刊登廣告
萬能裝潢網
刊登廣告

裝潢費用負擔大嗎?教您「這樣」裝潢比較省!

發布日期:2019-07-10

來源:FindPro.tw

瀏覽次數:892

散盡千金買了房子,想要把住家裝潢成抱負風格,還得要花上大把銀子,捉襟見肘的日子,一定讓許多小資族心有戚戚,但專家指出,其實只要懂得抓要點裝潢,並用較廉價的替代方案,極少的預算也能讓小窩舒適又溫馨。

裝潢費用負擔大嗎?教您「這樣」裝潢比較省!

改造中的老屋除了管線重拉以外,格式也是裝潢要點。



房市迴轉以來,投資客湧退,由首購族和換屋族為買房主力,但薪資不漲、房價下跌又有限,許多薪貧族即便買了房子,付完頭款後就沒預算裝潢,信義房子居家服務部指出,裝潢前應該先了解自己近10年內家庭人口增減狀況,再決議優先順序排出預算,防止浪費空間跟金錢。



不一定要靠裝潢改動居家氣氛,善用軟件也能讓家裡更溫馨。



室內裝潢線上平台小院創辦人姥姥也表明,把握「less is more」的原則,像是運用軟件,包含:不同材質、色彩、風格的窗佈、桌巾、抱枕就能夠改動居家氣氛,此外,選對油漆色彩,也能夠花小錢,讓家裡找到新質感。


新屋vs老屋裝潢要點大不同 裝潢是一門大學問,不僅要把錢花在刀口上,還得要注意施工質量、施工進度以及後續保固服務,另外也要考慮到生活運用習氣,以及人口組成,但是信義居家服務部指出,不同屋齡的房子裝潢要點也不相同,若是購買新成屋就盡量不更動格式,以居家風格為裝潢首要考量;倘若是購入中古屋,在屋況老舊的情況下,看不見的根底工程往往才是花費最高的部分。



老屋的預算以根底工程優先,包含撤除、水電、泥作等。



姥姥說到,中古屋的部分得優先把錢放在根底工程,而所謂的根底工程還不包含居家風格美化,而是撤除工程、更改格式、更改通風采光、水電管線、鋁門窗、廚房和浴室等等打掉重練,也便是把錢花在看不見的地方。



改造後的老屋不僅光線能夠透進來,室內也變得更通風了。



不做天花板、省更多 「假如真的沒錢,就不要做天花板。」姥姥說,預算的情況下,天花板能夠先不做,特別近年來盛行的工業風就最常選用管線外露的方法,不僅省錢,維修也便利,但若一般消費者不能承受,想讓天花板漂漂亮亮、不突兀,也有2個方法能夠修飾。



不做天花板也很美觀,但要看能否承受燈具明線的做法。



第一招,善用油漆。能夠將管線噴成和天花板相同色系,一般而言最多人挑選白色,或是運用跳色方法,讓天花板也很有規劃感。



依心境替換床包、抱枕等色彩,也能展示個人風格。



第二招,找一位拉管線技巧好的技師,使用管線排列出幾何圖形,或是直角造型,讓管線橫直交錯,也能讓空間有一番不同的風格。



油漆價格不貴,但又能直接改動室內風格。



除此之外,在預算有限情況下,也能夠不用做間接照明,信義居家服務部就指出,以2~3坪的房間而言,若運用間接照明得運用4個崁燈,儘管崁燈光線較柔和,但規劃改動較少,若運用規劃感激烈的主燈或是壁燈也可為裝潢大大加分,姥姥補充,以多數人運用習氣,有了主燈通常就不開間接照明了,長灰塵的時刻可能還多於運用的時刻。



假如想省錢,建議可用主燈取代間接照明。



作好作滿沒要點 省下木作、傢俱搭出態度 而大多數首購族在裝潢前一定會上網遍尋抱負的裝潢風格,但在手頭預算缺乏的情況下,還過度地選用裝潢飾材將裝潢作好作滿,反而沒辦法凸顯個人風格,更讓人眼花撩亂找不到要點,信義居家服務部表明,像是大理石、壁紙、木材、磁磚等飾材,在口袋空空的情況下,建議選用部分要點裝潢,像是在公共空間的客餐廳做裝修,例如電視牆選用文化石,或是使用仿文化石壁紙就可讓室內更溫馨。


在公共空間的部分善用飾材,比起作好作滿更有質感。



信義居家服務部進一步分析,活動性的傢俱也是省錢裝潢的撇步之一,善用平價的傢俱,就能夠改動居家風格,未來在易手時能夠省下撤除的費用,更便利替換急脫手。除此之外,善用軟件佈置,像是抱枕、窗佈、桌巾等等,讓整體風格更共同,依照心境、年節、習氣做搭配,用極少預算打造小窩。



小資族若預算缺乏,能夠使用平價的活動式傢俱佈置。



至於,另一個小資族可著手的部分則是油漆,姥姥指出,油漆費用通常僅佔整體裝潢費用一小部分,卻是改動居家風格最大的功臣,「選什麼色彩都是相同價錢,但能夠用最廉價的預算輕鬆改動居家氛圍。」

• 精緻的客廳裝潢太花錢嗎?這邊為您整理5個省錢 • 軟裝潢是常見的裝潢方式,你知道軟裝潢的設計原
• 裝過3套房才悟出的道理,常見6大錯誤觀念,特別 • 小資族的裝修術!最省錢的裝潢方式、裝潢小妙招
• 小坪數書房自己改造DIY(含改造過程) • 10多年經驗的裝潢師傅告誡的9個裝修錯誤觀念,
• 春天是裝潢的好時機,你知道嗎?解析6大好處&注 • 30年老屋翻新實錄 全能房間改造王
• 室內設計的裝潢建材有哪些?專家精闢介紹看這裡 • 2023裝潢指南:68位屋主分享,14個常被忽略的裝
萬能裝潢網
歡迎來到【萬能裝潢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