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廣告
萬能裝潢網
刊登廣告

壁紙是裝潢的靈魂,如何花少少的錢做出高級的質感?

發布日期:2023-04-25

來源:FindPro.tw

瀏覽次數:766

裝潢 台中裝潢 裝潢dcard 裝潢ptt
在室內裝修中,顏色如果運用得好的話,在很大程度上能夠起到一個很好的裝修作用。首先是要確認自己房子裝潢的風格,再依據詳細的裝潢風格來進行顏色的調配,在起居室內,牆面的裝潢顏色在很大程度上是能夠影響居室風格的。對於如何選購壁紙、如何調配,這裡面是有一定的技巧的。
前面為主色 後方為輔色 裝飾色自己搭搭看
1. 深紅配綠植 反過來也可以
2. 鵝黃配雅白
3. 明黃配棕褐
4. 明黃配草綠
5. 大紅配中國黑
6. 大紅或明黃配中灰
7. 全白配綠植
8. 別忘了紅白經典
9. 寶藍配明黃 相反也可以
(一)四大好處
一是換新簡單;二是張貼簡便;三是選擇性強;四是物美價廉。
(二)壁紙的種類
紙面壁紙
可印圖畫或壓花,基底透氣性好,使牆體基層中的水分向外發出,不會引起變色、鼓包等現象。這種壁紙較廉價,但簡單磨損及變黃,不耐水,不便於清洗、不便於施工,現在較少出產。
塑料壁紙
採用PVC塑料製成,種類、花樣非常豐富,是家庭裝潢用得最廣泛的一種壁紙,通過塗佈、印花等工藝製造而成,柔韌耐磨,可擦拭,耐酸鹼,有吸聲隔熱的功用。塑料壁紙又通常分為一般壁紙、發泡壁紙等,每一類又分若干種類,每一種類再分為各式各樣的花樣。
一般壁紙包含單色壓花、印花壓花、有光壓花平和光壓花等幾種,是現在運用最多的壁紙。
發泡壁紙有高發泡印花、低發泡印花和發泡印花壓花等種類。高發泡壁紙外表有彈性凹凸花紋,是具有裝修和吸音等多功用的壁紙。低發泡壁紙外表有同顏色的凹凸花紋圖,有仿木紋、拼花、仿瓷磚等作用,圖畫傳神,立體感強,裝修作用好,適用於室內牆裙、客廳和樓內走廊等裝修。
植物纖維壁紙
由麻、草等植物纖維製成,是一種高級裝修材料,質感強,無毒、透氣、吸聲,使人感到既天然和諧,又天然美觀。但其製造工藝雜亂,價格較貴。植物纖維壁紙的抗拉扯強度是一般壁紙的5倍,若呈現污跡,不僅可用水擦拭,更可用刷子刷掉。
紡織物壁紙
時下較流行,是用絲、羊毛、棉、麻等纖維織成的,質感好、透氣性好,但價格貴。用這種壁紙裝修環境,給人以崇高高雅、柔和舒適的感覺。此類壁紙外表易積塵埃、不易清洗,而且運用時需配備洗塵設備,所以可用作高級房間的牆面和天花板裝修。
金屬壁紙
是一種在基層上塗佈金屬膜製成的壁紙,這種壁紙構成的線條異常壯麗,給人一種富麗堂皇、嚴肅大方的感覺。而且其耐抗性好,易運用於氣氛熱烈的場所,如旅館、飯店等。
布面壁紙 (也稱牆布)
是一種新型壁紙,也稱牆布。它也是織物壁紙的一種,但需與塗料調配運用,顏色可隨塗料自身的顏色任意調配。
(三)選擇壁紙
詳細在選購過程中,要留意以下幾點:
1. 看一看壁紙的外表是否存在色差、皺褶和氣泡,壁紙的花案是否明晰、顏色是否均勻。顧客應選擇光潔度較好的壁紙。
2. 能夠用手摸一摸壁紙,紙的薄厚是否共同,手感較好、凸凹感強的產品,應該成為首先考慮的目標。還能夠裁一塊壁紙小樣,用濕布擦拭紙面,看看是否有脫色的現象。
3. 選購壁紙時,要看清所購壁紙的編號與批號是否共同,由於有的壁紙雖然是同一編號,但由於出產日期不同,顏色上便可能發生細微差異,常常在購買時難於發覺,直到貼上牆才發現。而每卷壁紙上的批號即是代表同一顏色,所以,應避免壁紙顏色的不共同,影響裝修作用。
4. 聞一聞應無刺鼻氣味,一起還要檢查塗膠的環保性能。
(四)保養
1. 張貼壁紙牆佈時溢流出的膠粘劑液,應隨時用潔淨的毛巾擦潔淨,尤其是接縫處的膠痕,要處理潔淨。這是施工人員或監督人員一定要仔細和仔細的檢查。施工人員將手和東西堅持高度的清潔,如沾有污跡,應及時用肥皂水或清潔劑清洗潔淨。
2. 發泡壁紙牆布簡單積灰,影響美觀和整齊,每隔3-6個月打掃一次。用吸塵器或毛刷蘸清水擦拭,留意不要將水滲進接縫處。
3. 平時留意防止硬物撞擊和摩擦牆面。若干時間後,對有的當地接縫開裂,要及時予以補助,不能任其發展。




• 從無到有房間改造,儲藏室變身夢幻天地 • 聘請室內設計師與室內裝潢師:如何在兩者之間進
• 精緻的客廳裝潢太花錢嗎?這邊為您整理5個省錢 • 僅需3萬元!小資族的小宅變身記:裝修的心靈歷
• 裝過3套房才悟出的道理,常見6大錯誤觀念,特別 • 裝潢時常見6種疏忽,如果你中了3項!趕緊修正吧
• 6種室內設計師的裝飾和改造技巧 • 現代室內設計如何使用綠色植物來增添活力感?
• DIY設計自己家,這10個室內設計的技巧很方便 • 2019室內裝潢流行風格大賞!哪些裝潢風格永遠不
萬能裝潢網
歡迎來到【萬能裝潢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