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廣告
萬能裝潢網
刊登廣告

室內設計與室內裝飾小知識

發布日期:2019-01-31

來源:專業裝潢師傅

瀏覽次數:1314

當你決定為家做一些改變,你意識到你需要一些幫助。您開始尋找可能的服務,並發現一些專業人士將他們的工作描述為室內裝潢,而其他人則是室內設計師。突然間,你面臨著新的問題,即“有什麼區別?”更重要的是,“我需要哪一個?”

 

室內設計與室內裝飾小知識


室內設計和室內裝潢經常被誤認為是同一件事,但這些術語並不是完全可以互換的。這兩個工作之間有許多相似之處 ,很多人的意見因確切地劃分區別而有所不同。這些職業之間也存在著一些差異 - 一些是微妙的,一些是重要的。當您決定在規劃房屋變更時需要哪種幫助時,它將有助於理解專業設計師和裝潢之間的差異 - 他們的學校教育,資格認證,他們的服務以及他們的客戶。


室內設計
學校教育:室內設計是一項需要特定學校教育和正規培訓的專業。所涉及的工作通常包括研究顏色和顏料,電腦輔助設計(CAD)培訓,繪圖,空間規劃,家具設計,建築等。畢業後,設計師經常會去有名的室內設計師下當學徒,然後再建立自己的公司。
證書:專業設計師必須通過考試並得到證照,然後才能成為設計師。但是,有許多地方不需要證照。因此,在開始之前,最好先了解您所在地區的情況。
他們做了什麼:設計師必須對空間規劃有概念,幫助設計和翻新室內設計 - 從制定初始平面圖到放置最後的裝飾。設計師不只是增強外觀;他們還增強了房間的功能。
與誰合作:室內設計師經常與建築師和承包商密切合作,以幫助實現客戶所需的外觀,無論客戶是設計住宅,辦公室,酒店還是任何其他室內空間。

室內裝潢
學校教育:室內裝潢不需要接受正規培訓或學校教育,因為他們主要關注美學,不參與裝修或結構規劃。結構規劃和執行完成後,以專注於空間的表面外觀。許多專業的室內裝潢師在相關領域擁有大學學位,但這不是專業的要求。
證書:即使不需要認證就可以成為室內裝潢師,但仍有許多課程可供選擇。這些課程通常側重於顏色和顏料,房間佈局,空間規劃,家具風格等。 C.I.D等組織的認證(室內裝飾設計國際認證)提供課程作業和認證,以幫助裝飾師驗證他們的實踐。
他們做了什麼:好的裝潢師擅長強調房間並將其揉成視覺形狀。對於新的空間,他們可以幫助客戶決定風格,選擇配色方案,購買家具和裝飾。他們也經常被帶到現有的空間,查看哪邊需要更新或重做。

與誰合作:裝飾師通常不與任何承包商或建築師合作,因為結構工作通常在他們加入之前就已完成。然而,他們確實與家具製造商,室內裝潢師和其他行業專業人士合作。但是,大多數情況下,他們直接與房主或業務經理合作。
我應該聘請設計師還是裝飾師?
你應該僱用誰取決於你的需求。如果需要進行結構改變(例如拆除牆壁,移動管道或佈線,或添加新的窗戶或門),那麼通常室內設計師是更好的選擇。設計師可以幫助規劃重大的結構變化,並通過直接與建築師和建築商合作來幫助實現這些變革。另一方面,如果不需要結構上的改變,但你需要美學幫助 - 決定一種風格;選擇壁紙,油漆和家具;採摘窗戶處理,選擇照明和配件 - 室內設計師可能會做到這一點。經驗豐富的裝飾師知道什麼在一起工作,可以改變房間,以滿足客戶的需求和願望。

然而,最終,選擇合適的專業人員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特定專業人員的技能,而不是職稱。許多正規學校教育的設計師大部分時間都在做最好被描述為裝飾的工作,因為它不涉及翻新或結構工作。而且就像男人一樣

• 僅需3萬元!小資族的小宅變身記:裝修的心靈歷 • 裝潢設計美學,五個室內擺設搭配技巧
• 作為室內設計師或裝潢師的職業生涯可以期待什麼 • 室內設計如何配色,你所不知的色彩學!
• 室內設計的裝潢建材有哪些?專家精闢介紹看這裡 • 從無到有房間改造,儲藏室變身夢幻天地
• 小坪數書房自己改造DIY(含改造過程) • 房屋裝修過來人分享辛酸,總結出12點「小細節」
• 軟裝潢是常見的裝潢方式,你知道軟裝潢的設計原 • 春天是裝潢的好時機,你知道嗎?解析6大好處&注
萬能裝潢網
歡迎來到【萬能裝潢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