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廣告
萬能裝潢網
刊登廣告

從無到有房間改造,儲藏室變身夢幻天地

發布日期:2024-02-23

來源:dcard.tw

瀏覽次數:404

大概是去年四月左右開始想要整理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剛開始工作,暫時住在阿嬤家跟阿嬤一起睡,但是作息時間真的差滿多的,而且真的睡不習慣地板...好硬阿
 
於是...姑姑讓我自己去三樓找空間
本來阿嬤叫我睡在樓梯上來的轉角ಠ_ಠ
Post images
後來妥協改成這間(至少是個房間)
裝潢 台中裝潢 裝潢dcard 裝潢ptt
如上圖,雜物很多
清完之後做的第一件事是油漆!
選了得力調色乳膠漆當床背主牆
Post images
其他的壁面就是白色水泥漆(比較便宜阿~)(天花也漆)結果,塗白色油漆的時候不小心沾到已經漆好的藍色主牆QAQ
Post images
然後又發現壁面有壁癌油漆有脫落,我是用樂繕來處理,然後在刷一次油漆(就一直刷一直刷一直刷......)
再來是地板的部分,基於預算考量(職場菜鳥口袋不深),最後決定用這種木紋塑膠地板,我買的是無背膠的,所以還要先用刮刀抹膠再黏貼,大概貼了三天,從下班貼到11點多,有時候又偷懶不想做XDD,所以持續了一個星期,貼之前還幫地板原磁磚的縫上批土抹平,最後打silicon收邊!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喔!舖上塑膠地板之前還補了一個排水孔
Post images
好不容易到五月多終於可以入住,但那時候還沒有什麼家具,整個看起來很空~~~
Post images
最後是現在
Post images
1. 原本藍色的主牆被白色油漆沾到,索性用成一片花紋
2. 吊燈是淘寶買的,請哥哥幫忙裝(他還幫我漆了3/5的天花)
3. 床是無印良品
4. 床單是ikea(直接拿被單來當床罩~)
5. 床頭小櫃子也是ikea(不小心裝的太高了)
6. 藍色布罩衣櫃是一般大賣場買的
7. 三層抽屜櫃也是ikea(這個櫃子非常不好組,自己組到有點崩潰,拆了兩次才組好,而且螺絲還給錯!!!)
8. 穿衣鏡是網路買的,好像是買150公分的(可以買高一點的會比較好用)
9. 瓶瓶罐罐收納架,木工大大幫我做的(還有貼木皮~),尺寸是我自己抓好畫圖給他的
Post images
 10. 超質感杯墊,木工在切地板的餘料被我撿來用,本來只想跟木工借鋸台自己切,結果他好像很怕我會切到手・∀・
Post images
11. 塑膠地板一坪好像大概500~600
Post images
 
只要你願意動手,一起來打造夢想中的房間吧!


• 10個室內設計技巧可以改變你的家 • 現代室內設計如何使用綠色植物來增添活力感?
• #設計工作面試 #新鮮人 #不專業分享 • 僅需3萬元!小資族的小宅變身記:裝修的心靈歷
• 室內設計裝潢中越來越多人會使用仿真樹,要怎麼 • 自己裝潢只花2萬!成就感爆棚
• 這6種裝潢無底洞你有遇過嗎?拒絕不必要的裝潢 • 小坪數書房自己改造DIY(含改造過程)
• 2019室內裝潢流行風格大賞!哪些裝潢風格永遠不 • 室內設計的裝潢建材有哪些?專家精闢介紹看這裡
萬能裝潢網
歡迎來到【萬能裝潢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