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廣告
萬能裝潢網
刊登廣告

裝潢房子不想花大錢嗎?看這邊教您10招省錢裝潢訣竅

發布日期:2019-07-11

來源:FindPro.tw

瀏覽次數:919

清裝潢素材的可代替性,是成功節省裝潢費用的第1步。 4位室內規劃師以10招省錢裝潢術,打破裝潢動輒上百萬的迷思:如替換地板款式,不須敲掉舊磁磚重鋪;增加收納功用,不是非得忍受木匠煙塵及昂貴工本費;期望替換空間氣氛,花個週末自己刷油漆,就能帶來嶄新心境。

裝潢房子不想花大錢嗎?看這邊教您10招省錢裝潢訣竅

打破迷思



第1招

列出要點分配預算 最厲害的省錢裝潢術,是怎麼花得「巧」,用最少的預算,達到最大的作用。朵卡藝術空間規劃中心規劃師邱柏洲說到,省錢第1步,便是了解個人需求與裝潢要點。 在預算缺乏下,要有捨,才華有得。若是極需求收納櫃,那地板工程可先不做;很重視客廳,那臥室可先不做。小坪數重收納,老屋重水電等基礎工程,挑要點來做,減少客廳電視牆或天花板的裝潢工程。 有些工程是省不得的,如保護地板及壁面的工程,若省去保護措施,裝潢用具來來去去,很容易傷害到地板壁面,最終或許還要做修補,因小失大。預算缺乏時,也可分階段進行。不必急於一次做足,如裝潢窗簾或傢俱的部分,可留待日後再來做。


第2招

善用舊物噴漆換色 搬新家或改動裝潢時,可先想想有什麼舊傢俱可繼續使用。因為運用現有傢俱素材,有時比訂製或購買新品合算。若覺得原傢俱質料不錯,但與新家風格不符,邱柏洲建議,也可利用噴漆工程來改造傢俱,來調配新屋的色調。 如一般深色鐵門借噴漆換色,可融入室內牆面而不顯突兀。其他常沿襲的傢俱則是木傢俱與沙發。舊木傢俱破損處可用仿木補土補葺,若覺得原木色太沉舊,近來也很盛行用油漆刷白,帶出新的質感。結構體傑出的布沙發或單椅,則可重新繃布,即煥然一新。



第3招

裝涼氣宜近室外機 裝潢前,先考慮涼氣裝置的方位。涼氣最好裝在靠近室外機那側牆面,除縮短管線長度,可減少躲藏大批管線的木作面積,也不須另做線板美化天壁空間,因此邱柏洲建議,應在施作木匠前決議室內一切涼氣方位,一起施工,省下工錢。



第4招

系統櫃代替木作櫃 收納櫃體、天花板與線板,皆屬木作規劃,是一般裝潢工程中開銷最大的部分,要省錢一定要減少木作。邱柏洲標明,木匠費用包含材料與人力,更別提施工期間滿室煙塵,及貼皮殘留的甲醛等有害人體物質。 而木作工程中以櫃體為大宗,其實可用系統傢俱來代替,系統傢俱支撐力不輸實木,可與專人評論櫃體需求,依空間情況訂製標準,且是直接將製品送到家中裝置,施工進程可大幅減少煙塵,施工時刻也較短。不過,並不是一切系統櫃都較木作櫃廉價,有些進口品牌因五金、木料等級較高,費用也不低。 系統傢俱的缺點是款式較固定,不比原木櫥櫃天然,缺少形塑風格的能力。不過,系統傢俱雖無法直接上漆改動色樣,但可購買裝潢貼片自行改造,仿木紋或金屬外觀之貼片,創造共同的個人款式,簡略轉化空間風格。



第5招

玻璃櫃能簡化工法 若因空間限制,一定得做木作櫃,帛韻室內規劃規劃總監江喬建議,或可用玻璃架來代替木櫃。因玻璃不須打磨、貼皮、油漆,可簡化工法,相對就省下不少工錢,且玻璃質料看起來較輕盈。但缺點是玻璃質料易碎,家有幼童須分外注意,通明櫃身無諱飾功用,物件過多時易感空間雜亂。



第6招

金屬架廉價好收納 開放式櫃體擺設書籍或餐具,可融入空間安置,但樓梯下方儲藏室、碗櫥及衣櫃內部,都是較少曝光的隱密空間,可趁機調配廉價金屬置物架或收納盒,收放較少使用的大型用品,或幫忙瑣碎小物歸定位。這些現成的收納輔佐雖貌不驚人,絕比照木匠多釘幾個層板來得廉價。



第7招

色彩線簾靈活隔間 撤消或增加隔間牆面,均需天地壁泥作工程,並連帶產生拆遷管線、添補木作等需求,其實樹立區隔空間的新界線,還有折衷技巧。首要,漆刷壁面是簡易且低成本的改造術,建築師標明,適度運用比照色,可增加空間的層次、區隔特點並擴展視覺作用。 其次,也可藉櫃體或線簾等輕隔間來重劃空間機能。只是輕隔間雖可保有空間穿透性,減少壓迫感,採光也較好,但連帶隔音成效欠安,缺少隱密性,不適合用來區分臥室。



第8招

油漆壁貼創造端景 牆面一旦貼上壁紙,想撕下換刷油漆,就不是那麼簡略了。邱柏洲建議,新屋裝潢盡量以油漆代替壁紙,挑沙發或床頭後方當主牆,刷上同色系但色階較深者,並選 壁貼款式凸顯規劃風格。不只變化性高且易替換,每才(30x 30公分)壁紙含工帶料動輒上千元,但油漆壁貼僅花幾百元就能DIY創造端景,何樂而不為?


第9招

鋪耐磨地板省泥作 想 將磁磚地板換成木紋地板嗎?若選鋪實木地板,不只材料金額高昂,撤消舊地上、修補、鋪設等泥作工程,也將增加預算。針對地板裝潢技巧,傳十建築師事務所 掌管建築師許天貴說到,若選超耐磨地板或塑膠地板代替實木,可進行「直鋪」工程。不必撤消地磚,直接鋪設防潮布,塗上冷膠或感壓膠後,再置放拼裝好的超耐 磨地板,地上高度增加2公分 便能煥然一新。



第10招

現成燈具烘托氣氛 燈具也是凸顯規劃的要素,以極簡空間為例,嵌燈或直接光源,得靠木作躲藏燈體,因此,選擇直接燈火將提高木作面積。邱柏洲建議,不如省下躲藏光源的木作費用,購買風格相符的規劃燈飾,以桌燈、立燈或吊燈烘托空間氣氛,也是省錢又統籌美感的折衷良方。

• 現代裝潢越來越多人不使用磁磚了!你聽過「自流 • 從無到有房間改造,儲藏室變身夢幻天地
• 裝修達人分享裝潢裝修的8種省錢妙招 • 這6種裝潢無底洞你有遇過嗎?拒絕不必要的裝潢
• 室內設計與室內裝飾小知識 • 新家裝潢後都有施工的味道,3個小技巧消除這個
• 6種室內設計師的裝飾和改造技巧 • 房屋裝修要注意這10件事情,快來看這裝修攻略!
• 裝潢費用負擔大嗎?教您「這樣」裝潢比較省! • 室內設計的裝潢建材有哪些?專家精闢介紹看這裡
萬能裝潢網
歡迎來到【萬能裝潢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