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廣告
萬能裝潢網
刊登廣告

軟裝潢是常見的裝潢方式,你知道軟裝潢的設計原則嗎?

發布日期:2019-04-29

來源:FindPro.tw

瀏覽次數:769

軟裝,也叫軟裝潢、軟裝修。相對於傳統“硬裝潢”的室內裝修形式。即在居室完結裝潢之後進行的利用可替換,可更新的布藝、窗佈、綠植、鐵藝、掛畫、掛毯等進行的二次裝修。那麼軟裝規劃的準則,你了解嗎?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軟裝潢是常見的裝潢方式,你知道軟裝潢的設計原則嗎?

軟裝規劃所涉及到的軟裝產品包括傢俱、燈飾、窗佈、地毯、掛畫、花藝、飾品、綠植等。依據客戶喜愛和特定的軟裝風格經過對這些軟裝產品進行規劃與整合,終究對空間按照必定的規劃風格和作用進行軟裝工程施工,終究使得整個空間和諧溫馨、美麗。


1.先定風格,再做軟裝

在進行較裝安置時,首先要先確認家居風格。一個空間的風格好像寫作的提綱,對大局具有統籌作用。之後,再依據風格進行軟裝入場,這樣才不會脫離主體,使整個空間的基調保持一致。
2.軟裝規劃要趁早

軟裝調配需要儘早規劃,能夠先了解業主家庭成員的習氣、喜愛等,再結合空間的基本風格,定位軟裝的格諧和顏色,避免後期軟裝更改浪費時間。


3.利用好黃金份額

軟裝調配的份額能夠選用經典的黃金分割,即1:0.618。例如,在一個長方形的條形桌上擺放裝修品,最好不要居中擺放,稍微偏左或偏右一些,能夠到達較好的審美作用。

牆面裝修畫這類軟裝,一般多為居中起掛,則能夠經過造型和重複的辦法來到達視覺改變。


4.要遵循多樣統一的準則

軟裝安置應遞循多樣與統一的準則,依據鉅細、顏色、方位,使之與家居構成一個整體。家居要有統一的風格和格調,再經過飾品、擺件等細節裝點,進一步提高居住環境的品位。

如,能夠將米黃色係作為臥室主色調,但在床頭背景牆上懸掛一綠色系裝修畫作為整體色調中的改變;或許經過同一色係不同明度的改變,來豐厚空間層次。


5.確認視覺中心點

在居室裝修中,人的留意範圍必定要有一個中心點,這樣才能營造主次清楚的層次美感,這個視覺中心就是安置上的要點,可打破大局的單調感。

但視覺中心有一個即可,例如客廳現已挑選一盞裝修性很強的吊燈,就無需再增加其他視覺中心,不然簡單喧賓奪主。
6.運用比照與諧和辦法

能夠經過光線的明暗比照、顏色的冷暖比照、材料的質地比照、傳統與現代的規劃比照等辦法使家居環境產生更多層次;諧和則是將比照兩邊進行緩衝與融合的一種有用手段,例如暖色調的運用和柔和布藝的調配。

以上就是軟裝規劃的準則了,看完了上面的內容,你了解了嗎?希望能對準備裝潢的你有所協助。

• DIY設計自己家,這10個室內設計的技巧很方便 • 新家裝潢後都有施工的味道,3個小技巧消除這個
• 裝潢房子不想花大錢嗎?看這邊教您10招省錢裝潢 • 五點注意事項,有效防止裝潢時可能發生的問題
• 為家中增添溫馨感:如何選擇合適的地板材質 • 從無到有房間改造,儲藏室變身夢幻天地
• 不釘、不打洞、不破壞房屋,單靠傢俱擺設也可以 • 壁紙是裝潢的靈魂,如何花少少的錢做出高級的質
• 小資族的裝修術!最省錢的裝潢方式、裝潢小妙招 • 裝潢設計美學,五個室內擺設搭配技巧
萬能裝潢網
歡迎來到【萬能裝潢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