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廣告
萬能裝潢網
刊登廣告

#設計工作面試 #新鮮人 #不專業分享

發布日期:2019-02-23

來源:dcard.tw

瀏覽次數:762

面試前也上網搜尋過蠻多資料的
所以提供一些自身經驗給需要面試設計工作的
主要是被問到的問題還有狀況
也歡迎各位指點!

#設計工作面試 #新鮮人 #不專業分享
 
個人覺得設計產業的經驗和作品比學歷重要太多了
以前在學校時還不相信...
開始找工作才很有感
 
以下應徵的職缺都是設計助理
面試時的穿著都是白色七分袖襯衫+黑褲+黑鞋
 
◎第一間(朋友介紹的十人以內小型公司)
一、填寫資料(大約15分鐘)
二、面談(大約45分鐘):
1.(自我介紹)
2.(講解作品集)
3.這個題目(作品集內的案子)是由幾個人一起完成的?
4.對於未來有什麼規劃?
5.喜歡哪位日本建築師的作品?為什麼?有沒有去看過他的作品?(因為我有提到自己對日本風格有興趣)
6.上班交通方面的考量
面談時主管完全沒有主動提到薪水就結束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面試,也不懂如何開口問,最後知道薪水還是透過友人幫我提醒主管QQ
三、待遇:24k無加班費/婉拒
 
◎第二間(比第一間規模大,有非設計的其他部門)
一、填寫資料(大約三十分鐘):
就是一些個人的基本資料,還有期望薪資等,比較特別的是還有類似心理測驗的題目(憑直覺選出xxx這類的),以及自我認知量表、敘述題(類似幫助僱主了解面試者個性的問題)。
二、上機測試(四十五分鐘):
我個人覺得上機測試這件事是很不尊重設計專業者的......,某個層面代表他們不相信作品集真的是你的實力。不過因為我蠻喜歡這間公司的,所以就還是接受了。
測驗的內容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算是測試美感,第二部分是軟體的操作。都蠻簡單的,但我覺得時間略為緊湊。
三、面談(大約三十分鐘):
1.(自我介紹)
2.對入行後的嚮往是什麼?
3.有什麼其他問題嗎?
然後就進入閒聊模式,因為面試官算年輕,所以氣氛還算輕鬆,不過我猜他是早就決定不錄取我了,翻我的作品集翻得很隨便。
四、待遇:30k/無聲卡
 
◎第三間(算是國內規模頗大的設計公司)
一、填寫資料(大約五分鐘)
二、面談:
由要徵人的分公司總監以及總經理夫人一起面試。
(不過他們一開始都沒自我介紹,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對方,整個很囧)
1.(自我介紹)
2.如果今天你的客戶是年紀比較年長的,喜歡金碧輝煌(俗氣)的裝修風格,你會如何處理?
3.家庭成員及職業?
3.有什麼其他問題嗎?
三、待遇:35k/錄取
 
個人覺得自我介紹真的很重要!
幾乎每位面試官都會先聽自我介紹再問接下來的問題
講的有內容可以幫助接下來的面試有話聊(?)
如果緊張的話可以看著對方的鼻頭

• 房屋裝修過來人分享辛酸,總結出12點「小細節」 • 不釘、不打洞、不破壞房屋,單靠傢俱擺設也可以
• 聘請室內設計師與室內裝潢師:如何在兩者之間進 • 現代裝潢越來越多人不使用磁磚了!你聽過「自流
• 軟裝潢是常見的裝潢方式,你知道軟裝潢的設計原 • 裝潢費用負擔大嗎?教您「這樣」裝潢比較省!
• 從無到有房間改造,儲藏室變身夢幻天地 • 房屋裝修要注意這10件事情,快來看這裝修攻略!
• 作為室內設計師或裝潢師的職業生涯可以期待什麼 • 30年老屋翻新實錄 全能房間改造王
萬能裝潢網
歡迎來到【萬能裝潢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