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廣告
萬能裝潢網
刊登廣告

室內設計如何配色,你所不知的色彩學!

發布日期:2019-03-15

來源:FindPro.tw

瀏覽次數:701

裝潢 台北裝潢 室內設計 統包 裝潢推薦
當人走進一個室內空間,給人第一印象的是顏色。千變萬化顏色是通過精心組織、調整出來的,也顯示出不同的魅力,這就是神奇的顏色創造的奇蹟。家居顏色的調配是規劃中的重要理念.人們的興趣、喜好、傾向、生活習慣,也產生了對顏色各有所異求,顏色能給人感覺文雅、或拙樸、或熱烈、或安靜。
人們把顏色以暖色調和冷色調分紅兩大類。暖色調如橙、紅、黃色,使人聯想到火和陽光,給人感覺富麗、熱烈…冷色調如藍、綠色,使人聯想到海洋和森林,給人感覺安靜和沈著。顏色計劃的重點:主牆色,用較重的顏色,表現穩重。一般牆面:用較淺的顏色,以襯托主牆色,表現層次。天花板用較淺的顏色,表現空遠。門板:最好能用同一顏色,一致整個房間的色調。

玄關,選用冷暖色分配可給客人帶來歡迎的第一印象。客廳:選用暖色調,給人以親切感。食廳:選用暖色系,可促進胃口。臥室:依個人喜好,以表現鮮明個性。廚房:選用較白或較寒色系列,緩和室內熱量。浴廁:用暖色係來中和浴缸及瓷磚的寒色。房間坐向:朝南用冷色色系,朝北用暖色系。
赤色系列給人溫馨、浪漫、使你的居室春色無限。黃色系列:明朗、華貴,營建開朗愉悅的居室環境。草綠系列:新鮮、天然,郊野的氣味撲面而來。藍色系列:安靜、凉快,令你領略到碧海南天的風貌。紫色系列:典雅、淡泊,充分顯露你共同的品嚐。白色系列:瀟灑,讓你感受到高雅,調和的空氣。沒有欠好的顏色,只要欠好的調配。
作為居室來講,顏色聯繫調和是第一位的,不論選用什麼樣的配色方案,一定要獲得調和的根本效果。以乳白色為主色,用之於牆面、天花板,地上用稍深的桔灰色,門窗選用挨近的同類色,家具可選用鑲嵌有圖案的亮褐色,地毯、坐墊、飾品中裝點一些紅、桔紅、深紅、翠綠褐色。
以暖色為基調,牆面是淡桔色,地上為暖色的地毯,桌面可飾赤色的布藝,飾品櫃中可擺插花、燭台、餐具、酒杯等各顯其色。窗簾和室內其他布飾多選用大花織物。窗台上可裝點些綠植。五彩的燈火與牆面抽象的裝飾畫照應。

清潤天藍色的牆面,灰白色的地上與潔白的沙發顯得分外清爽,沙發上淡黃、淡綠、淡青色的幾個靠墊,為房間平添了幾分生動。清翠的植物立在房間一角,散發出的幽香使整個居室的氣氛像春雨拂過般清潤不已。
明澈白灰色的牆面,加之大塊通明的玻璃窗,黑色的具有亮堂反光的家具,桔赤色的沙發,米灰色的地毯,室內充滿了明麗的天然光。一切都顯得明澈通明,濃艷安靜。
質樸結合鄉土風味的規劃,盡量使用質樸的建材天然顏色,如木本性等。木本性家具顏色大都很淺,小孩常常摸來摸去,簡單臟,清理起來很費勁,有些根本就無法擦淨,主張有小孩的三口之家,不易使用。
興奮以赤色為主色,使用天然的明暗來造成豐厚的層次。金黃色的天頂,具有反光感的地上,色與形互相輝映。為了防止過火的影響,在一些當地可選用暗灰與亮灰相間的家具及牆面作為緩衝。這種顏色感覺適合於性格生動、熱情好客的人。
選用深藍色的地毯,鐵灰的沙發,黑褐色的家具,白色牆面。整個居室感覺深沉、安靜。而天然的植物形態和顏色,亮堂的反光,淡黃和鮮紅的果盤等飾物,又能使整個房間顯得寂靜而不煩悶,頗具北歐區域的居室風格。


• 10多年經驗的裝潢師傅告誡的9個裝修錯誤觀念, • #設計工作面試 #新鮮人 #不專業分享
• 為家中增添溫馨感:如何選擇合適的地板材質 • 裝潢費用負擔大嗎?教您「這樣」裝潢比較省!
• 壁紙是裝潢的靈魂,如何花少少的錢做出高級的質 • 室內設計裝潢中越來越多人會使用仿真樹,要怎麼
• 房屋裝修過來人分享辛酸,總結出12點「小細節」 • 聘請室內設計師與室內裝潢師:如何在兩者之間進
• 10個室內設計技巧可以改變你的家 • 小坪數書房自己改造DIY(含改造過程)
萬能裝潢網
歡迎來到【萬能裝潢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